唉~第一名的病!其實,觀察很久~多多少少都會發現,台、政、清、交、成、陽明等國立第一等學生都會有「高傲」的姿態只是又以台大最為嚴重吧~我想,台大就是生存在這樣的環境下和他人競爭所以最容易被拿來用高標準衡量我認為,每個人只要到第一等的學校,都會有「第一名的病」包括周遭的人啊~只是若是周遭的人表現出來,就不會有人說嘴而自己表現出一點點的話,就會遭人口舌像是「xxx妳朋友考上台大,好厲害呀!」「xxx你都到台大了,怎麼還做時薪100的工作啊?」如果我自己因為時薪100太低而不做房屋二胎的時候,就會遭人質疑「因為台大了不起?所以不做時薪100的工作?」這三句話,就在我正取台大後,被他人質詢的所有話題中,最具代表的三句話我覺得,這對許多台大學生並不公平我認為,這是整個社會給台大的學生冠上莫須有的罪名敢說,在台灣的所有學生,哪一位不想到台大讀書?哪一位不想拿台大的學生證,證明自己的實力?台灣會有如此嚴重的補習風潮就是因為社會價值觀出現偏差認為所有學生,一定要國立大學出來才有價值私立大學畢業,全部丟一邊從研究所擠破頭搶一丁點的名額,就看得出來了學歷票貼就因為社會價值觀偏差,不斷被矮化以前有讀過一點書,高中畢業就有不錯的工作大學畢業現在已經差不多在上流社會了碩班、博班畢業的,現在大都是主任、院長級的人物哪像現在,碩士、博士滿街跑?第一名的病不是自己養成的是社會無形中塑造出來形容高成低不就的草莓因為學歷太高所以不願去做低時薪的工作不願屈於勞力密集產業再加上,制式化的工作也不願做東不做,西不做的態度讓主管們很難駕馭所以,許多主管們就認為這些人態度高傲但是,有想過,這些人真的都是台大的學生嗎?有不少是真草莓而沒二胎有實力的人吧?有能力的人本來說話就可以大聲當然,也要適時的謙虛但是我很不喜歡因為個人主觀的批評就恣意說台大的學生都很高傲,都有台大病請說這些話的人先回頭想想若你們真的有一天到台大,你們也不會展現出高傲的態度再來說,我們是有台大病的一群人當然,我也不接受這樣的說法「我們雖然考上台大會很開心,但是我們絕對不會擺出驕傲的態度」因為當說出這一句話的時候,就已經暴露出你是會擺出這樣態度的一群人(有理論根據...)自古以來人的天性是沒有辦法改變我不相信,在熬過許多艱苦的努力汽車借款後而成功的人不會想證明自己的能力白手起家的小開,依舊會想證實自己是有財力的一員爆發戶就是因為以前辛苦太久,現在有錢就任意揮霍辛苦六年以上,到一個好的環境正常顯現一些是人之常情若對某樣東西愈渴望,當那樣東西到手的時候就會無限制的想炫燿它這乃人之本性啊~所以,想請你們真正到台大之後,再來驗證我們是一群具有「台大病」的學生否則,希望這個話題到此為止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整合負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98yxhx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